原標題: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證言》系列報道之八:倪翠萍
  國際在線消息:倪翠萍,女,1926年10月出生,1937年12月13日南京淪陷,倪翠萍全家7口橫死在日軍搶下,懷了7個月身孕的嬸嬸遭受輪姦而死,11歲的倪翠萍也遭到日軍槍擊留下終生殘疾。“我們家一共死了七口,加一個小孩子,再加上我受傷,這就是戰爭給我家帶來的痛苦。看著我家死了這麼多人,我11歲就沒有爸爸媽媽,真是苦。”
  1937年底,小翠萍跟家人搬到南京城西郊江東門與上新河之間的積餘村避難。12月13日日軍占領南京,倪家人已經好幾頓沒吃飯了,中午11點左右,父親到河邊洗菜淘米,就來了五個日本兵對著他開槍。“開了三槍,把我爸爸打死在地下,倒在地下。後來媽媽聽到爸爸死了,媽媽就出來看爸爸,媽媽也被他打一槍,媽媽也被打死了。這時候我才11歲啊,可憐我就跑出來看,看到地上一灘血,身上全是血,我還沒有喊出來爸爸,日本兵又給我一槍,我這個膀子被打斷了,骨頭打斷了。”
  當天,70多歲的爺爺請人把死去的兒子媳婦掩埋,碰上了六、七個日本兵。他們用槍托砸向爺爺的頭,當即腦漿迸出,倒在水邊,凄慘死去,幫忙抬屍體的人跳到河裡才死裡逃生。20多天后,倪翠萍的嫂嫂在家中收衣服,被日本兵看到追了過來。在嫂嫂喊叫的時候,叔叔衝進來想阻止,被日本兵一槍打死了。“嬸嬸被他找出來,身懷7個孕的孩子,嬸嬸被他們5個人輪姦,小孩子死掉了,後來嬸嬸夜裡發高燒,嬸嬸也死了。”
  2011年10月倪翠萍因病逝世,享年85歲。老人生前經常在國內為青年人和來訪的國外友人講述當年受害的歷史,還先後兩次赴日本、1次赴美國參加證言集會,她多次說過,“這段歷史在我們身上可以看到,我們更要讓下一代人都知道:“想想日本人欺負我們,燒殺還不承認,狼心狗肺。”
  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的銅版路上,矗立著兩位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銅像雕塑,倪翠萍就是其中一位。塑像中的倪翠萍指著左肩上的槍傷向人們無言地講述著自己受害的經歷。倪翠萍的左肩留下了永遠的傷痕,鐵證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25foqn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