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的故事 10歲的姪兒天真活潑,見到我就嚷著:「姑姑講笑話、姑姑講故事」,我就說「好!那姑姑講釋迦牟尼佛的故事給你聽好不好?」他就說開幕活動「好啊!」小男孩酷酷的,有時候不太理人,只想玩他的玩具,想不到我講釋迦牟尼佛的故事,他倒是很有興趣聽,一直繞在我身邊問:「然後呢?」澎湖民宿人小鬼大,小小年紀已經能分辨吃什麼、讀什麼及聽什麼對他是有益的,這應該是他宿世帶來的聰慧。 有一次他又嚷著:「姑姑講故事!」這麼小的seo年紀跟他講太深的道理他可能不懂,故事太長他可能沒有耐性聽,於是靈機一動就跟他說「那姑姑講一個釘子的故事給你聽,好不好?」「好啊!」他酒店打工酷酷地說著! 「你知道什麼是釘子吧?」「我知道啊!」講故事前先探試一下他的理解力。他的反應力很好,非常能夠舉一反三,小小年紀也能對所聽銀行利率到的作詮釋。 「釘子如果不被釘住的話,它能夠怎麼樣啊?想到海邊散步就到海邊散步,想到天空飛就到天空飛,它想到那兒玩就到那兒,自由自在西裝外套的,對不對啊!」 「姑姑,我知道,這個是擬人法。」 「對,很好,這就是擬人法。」讚賞他一下。想不到小小年紀有這樣的反應,已經知道擬人法賣房子。 「那,如果今天我們將釘子釘在某個地方,假設這裡好了,那它還能不能到處旅遊、到處飛翔啊!不行了,對不對?它就被固定在那裡不能動了,關鍵字廣告對不對啊?好了,釘子的故事講完了。」 「那它的道理是什麼?」他好奇地問著 「你現在還太小,不懂,等你長大了就懂了。」我這麼回答著。 「小型辦公室喔!」他納悶地思考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辦公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25foqn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